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我校新增5个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人数: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已经公布。3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分别是应用经济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土木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以及翻译硕士、图书情报硕士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截至目前,学校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达到10个,覆盖四个学科门类及学校九个相关学院。

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各个高校都非常重视,社会关注度也很高。经过学校、省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三级层层筛选和评审,竞争十分激烈。本次学位授权审核从2016年11月份国家征求学位点授权基本条件意见开始到2018年3月底国家公布审核结果结束,历时一年半,中间经历了申报论证、填报材料、校内评审、完善材料、提交数据、省级公示、材料审核、省级初审、国家复审、结果公示等一系列重要环节。学位授权点的结构与布局对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影响。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指导,组织多次专题会议论证,研究生处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学位点申报工作,组织相关学院积极凝练学科特色、汇聚学科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各相关学院积极参与,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申报小组,认真组织、填报材料,聘请专家论证,直至最终完成申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