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我校学科建设概况

我校初步建立了以“管、工、经”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构建了以省级重点学科为引领、校级重点学科为骨干、校级培育学科为基础的学科梯次。我校现有6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四个学科门类及学校九个相关学院;3个省重点一级学科,4个省重点二级学科,1个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已经完成建设验收,目前河南省骨干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正在申报中。

2017年我校在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立项建设中继续获批7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一级学科3个,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二级学科4个,包括材料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结构工程、区域经济学。

目前我校已经启动新一轮学科支持计划,实施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以“一流学科”为标准,全力、快速推进建设,以目标为引领、选聘蓝天人才为带头人、以高水平标志成果为产出的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全面理顺、建立、学科的建设运行、责任保障与管理保障机制。使具有鲜明航空特色和优势突出的学科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学科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对接,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学科布局。列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省级重点学科,与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并轨实施,并与航空特色学科群主要方向建设并轨,同时兼顾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航空特色学科群建设的目标任务。形成支撑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学科体系。(截至2020.06.02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