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培养工作
关于开展2022秋季学期研究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陶羿妃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人数:

为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现组织2022秋季学期“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培训,帮助研究生授课教师了解雨课堂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加强组织,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近期,《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中提出要求“增强信息化意识,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研究 生教育深度融合”。为了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教学资源更好的落地,提升我校研究生授课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帮助研究生任课教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教学及混合式教学操作技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研究生处联合学堂在线推出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工具的应用专题培训,以促进研究生教学水平提升。

二、培训主题

“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工具的应用

三、培训内容

1、雨课堂的安装、绑定,线上教学功能解析。

2、如何在雨课堂的实际授课班级中开展课前,课中,课后的线上教学及互动。

四、培训时间

20221027日 上午1000 11:00

五、培训对象

1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

2有兴趣参与研究生在线教学的教职员

五、注意事项

建议参加教师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在培训前登录网址: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电脑要求系统是wins7SP1及以上版本,如需放映PPT或在Office中使用,需同时安装PowerPoint2007及以上版本或WPS个人版(6929)及以上版本;MAC用户,可通过安装雨课堂5.2版本或者Windowsos x双系统或虚拟机windows安装使用雨课堂。

六、培训方式

“雨课堂”在线直播,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1第一步:绑定身份。手机微信进入长江雨课堂公众号-对话框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搜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处”,选择“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处”进行身份绑定,按照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

3、绑定身份后,手机微信扫码加入雨课堂班级(如无法按时参加的教师可先加入班级,课程结束后查看回放)。需电脑观看的老师,在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在电脑浏览器登录https://yjsczua.yuketang.cn/,点击右上角登录网页版,即可进入观看)。

   七、技术支持微信群

   请各位老师加入时备注为:工号+姓名。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