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预案
发布者:张培宾   发布时间:2022-08-17    阅读人数:


为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并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关于教学准备的相关要求

(一)认真核对课表

请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和研究生认真核对课表,查询教学班学生名单,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任课教师须完成班级确认,完成师生对接和信息交流。

(二)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全体任课教师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面推行课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指导性意见(试行)》要求,充分利用雨课堂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研究生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三)暂缓返校教学安排

1.教师不能按期返校

1)学生返校后,应根据课程开课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或由课程团队成员代课开展线下教学,并做好课程教学衔接工作。

2)线下教学期间,需要开展线上教学,可按照以下方式办理:

各开课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填报《郑州航院研究生在线课程资源统计表》(https://docs.qq.com/sheet/DS2ZodkpyT1JOcXJp),开课单位安排助教按课表上课时间到上课教室,协助主讲老师组织好教学活动。

待教师返校且隔离期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课程教学衔接工作,由开课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线下教学。

3)其他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展教学工作的教师,可由课程团队成员代课;若代课无法实现,可与学生协商后先停课再后期补课,开课单位与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后申请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处与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备案。

2.学生不能按期返校

1)线下传统课堂教学正式开展时,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雨课堂,结合多媒体工具,突破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物理空间限制,实施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教学,线上上课同学与线下上课同学共同参与教师的课堂互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课堂教学新形态、多场景教学需求。

2)因故无法参与线上、线下学习的学生,所在学院与开课单位协调,任课教师须做好个性化教学方案(录播授课、辅导答疑、返校后补课等方式),要求务必确保每名学生进行正常教学。

二、工作进度及分工安排

(一)822日前,各开课单位组织需要线上教学的教师填报《郑州航院研究生在线课程资源统计表》(https://docs.qq.com/sheet/DS2ZodkpyT1JOcXJp),并完成个别教师课程调整工作

(二)825日前,任课教师完成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完成师生对接和信息交流

(四)826-828日线上教学测试

(五)829日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手段,开始正常教学

三、关于教学秩序的相关要求

(一)执行错峰上下课

为减轻学生集中前往食堂就餐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我校龙子湖校区疫情防控期间上下课时间进行调整,大学路校区上下课时间不变。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段

教学楼

节次

上课时间

01基础楼,02实验楼

1-2

08:00-09:40

03教学楼

08:10-09:5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08:20-10:00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3-4

10:20-12:00

03教学楼

10:30-12:1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0:40-12:20

午休


01基础楼,02实验楼

5-6

14:30-16:10

03教学楼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7-8

16:30-18:10

03教学楼

16:40-18:2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6:50-18:30

晚间

全部教学楼

9-10

19:30-21:10

(二)实行网格化管理

按照封闭管理、网格管控的总原则,实行小网格、小单元的管理模式,根据《郑州航院教学运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对教学运行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

(三)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和各开课单位应做好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情况的监督与指导工作,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将相关教学安排通知到任课教师和学生,督促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日常教学有关要求。

(二)要严格标准,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学生返校前,各教学单位要对专业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开展一轮全面排查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三)要落实责任,确保教学工作平稳

各教学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启动教学运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疫情防控教学运行组

  2022817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