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阅读人数:

 

“HQ同学,你的复试到此已经结束了,请退出复试平台”2020年5月15日上午,随着土木建筑学院第一批最后一名复试考生完成答题,复试专家打分、秘书核分、复试组成员签字……宣告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采取网络远程、专家集中的复试方式,复试平台以钉钉复试功能为第一平台、腾讯微信为备用平台,复试全面采用双机位,第一批复试于5月11日拉开序幕。

自教育部发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伊始,学校立即成立分管副校长为组长、校纪委、法规处、研究生处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分别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准备工作会议”、“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议”,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考生须知》等指导性文件。指导各招生学院制定《复试工作细则》、《复试工作安排与流程》并多次把关反复修改完善。


各学院积极响应,周密部署,成立复试领导小组、技术支持组、秘书组、导师专家组、疫情防控组、纪检督查组等职能分工,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5月7-8日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分组到各招生学院复试准备工作现场进行包括复试环境、人员分工、考官复试、试题命制、复试三随机、录像录屏及保存、疫情防控等环节的模拟演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优化。

依照复试工作安排,各招生学院于5月11日至15日错时错峰实施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复试中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完善的软硬件设备配置、娴熟的平台技术团队、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毫无规律“的”三随机“排序机制、公正公平的评分标准、层层把控的纪检监督环节,展现出各招生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校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安排人员到各招生学院参与复试工作,对复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协商,不断查缺补漏,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细化、实化、优化各项措施,确保全程复试的安全、顺利进行。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招办曹玉玲、常青处长一行莅临我校现场指导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为我校第一批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指导。本次复试的顺利进行为后面的调剂生复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基础,根据安排,调剂生复试预计于5月下旬进行。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