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给2020届全体毕业班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阅读人数: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学生无法如期返校,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和线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我们要看到,困难只是暂时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阴霾已逐渐散去,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此给大家一些建议,解答一些疑惑。

1. 注意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

开学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很多学生都在担心能否如期毕业。学校原则上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但可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需要做出适当调整。同学们应当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同时注意适当运动和心理调适,如有心理不适,请及时拨打学校心理咨询热线15937138689或请求当地心理服务支援。

2. 以按期毕业为原则,认真做好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

依据按期毕业原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应当在4月底之前完成,距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研究生毕业论文按照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学院安排执行。毕业论文(设计)是学习成果的综合展现,请同学们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强大的信息检索和沟通能力,多查阅资料,利用网络(QQ、微信、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手段与指导教师联系进行远程指导,按时按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3. 安心线上学习,做好补考复习准备

同学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刻苦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有重修课程同学要按时上课,和教师积极互动,确保学习效果。有补考的同学要专心准备开学补考,抓紧时间复习,学校会以尽量按期毕业为原则第一时间组织补考。

4. 严格遵规守纪,严禁提前返校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精神,我校开学时间待定,希望同学们服从大局,在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严禁提前返校。学校会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届时有序、安全开学。

5. 遇到困惑,主动联系老师

为确保我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惑,可登陆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网站,及时拨打教务处、各院值班电话或联系硕士导师及研究生处负责老师。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