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能力作风年系列:研究生处召开新增学位点培养方案及招生目录制订培训会
发布者:陶羿妃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深化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建设统筹研究性教学,通过研究性教学改革创新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学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629日,研究生处在综合楼221组织召开郑航研究生新增点培养方案及招生目录制订培训会。各学院院长及主管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杨波主持。

会上,杨波介绍了本次新增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工作计划和主要修订内容,并指出目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材料学院从2015年开始招生,有多年的工科研究生培养经验,郭晓琴院长以本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为例,作了细致深入的说明。她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培养特色以及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研究生新增点培养方案制订要突出体现学科交叉、理工交融、信息特色,抓好实践导向和能力导向,努力构建科学严谨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科体系和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研究生学业评价体系



随后,张宁副处长对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的背景、要求、原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依据教育部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要求,强调突出学校特色发展和学科建设实际,统筹培养方向制定,合理设置研究方向和计划人数,完善招生宣传资料,组织2023年研招宣传工作。

最后,杨波提出各学位点应抓紧搭建与全国教指委畅通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学位点发展的最新动态,认真学习掌握学位点评估指标体系,做好学位点内涵建设,保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同时研究生处应进一步准确把握招生政策,提高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导向性,切实指导和帮助学院做好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