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人数: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郑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已相继有多所高校暴发疫情。为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力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持校园的良好秩序,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校团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一、“团”聚青年,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带头人”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疫情形势越是复杂,我们越要保持定力、沉着勇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学校各级党组织号召,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 “团”结一心,做落实防疫的“青年守护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广大青年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与义务,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和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听从学校安排,非必要不外出,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日常健康监测,错时错峰就餐,不网购、不点外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明确学习目的,制定学习计划,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强健体魄,充实自己,提升综合素质;坚持在教室、食堂等室内场所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两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坚定抗疫信心,提高安全意识,落实防护措施。

三、“团”结奋进,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先锋队”

青春郑航,志愿有我。

团员青年要积极发挥好青年先锋作用,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保障防疫大局和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科学有序参与政策宣传,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积极传递“正能量”。

“上下同欲者胜”。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战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