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人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浙江绍兴等国内多个省市本土疫情散发频发,郑州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等考试在即,为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研究生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研究生生命健康安全,根据1212日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近期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直接管理职责。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

2.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严格落实“非必须不请假”“非审批不离校”的规定,学生原则上不准外出。研究生如因生病等原因确需离校,须经导师同意,并将导师签字的书面请假条上传“指点天下”请(销)假系统,由辅导员(研秘)完成学院审批和报备手续。禁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从郑州市外返郑应提供在郑州本地医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校园。各学院须责任到人,严格做好研究生缺勤、请(销)假的“闭环”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可追溯、可查询

3.做好研究生健康监测。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落实“宿舍长—辅导员(研秘)--学院”健康状况逐级上报制度,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体温晨午检、晚点名周末查寝制度,重点防范研究生未经请假外出非正常渠道出入校园、未如实上报发热等情况的出现持续引导教育研究生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健康打卡与健康管理,每天按时完成健康上报,变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各培养学院需于每周一12将上一周的查寝异常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上报研究生处邮箱ygk@zua.edu.cn

4. 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和检查。持续对研究生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流程、规章制度、个人防护和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佩戴口罩,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向导师和所在研究生培养学院汇报,并按有关程序配合处置。

5.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对在疫情期间通过非正常渠道出入校园、不如实上报发热情况、散布谣言、伪造请假条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校将按照《郑州航空工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及违纪处分办法》予以警告以上处分。做好研究生实验室管理工作,坚持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易燃易爆危化用品的管理和使用工作,防止火灾等次生灾害情况的发生。

6.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学院应全面了解研究生心理状况,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思想情绪波动大的研究生,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有效干预、避免极端事件、群体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处

           20211213


附件:

**学院第*周查寝研究生异常情况统计表


序号

楼号-宿舍号

异常研究生

姓名

学号

异常情况

查寝人

查寝日期

备注(联系情况)

1

10-801

张三

2021075021

如:未请假外出

李老师

2021.12.12


2








3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