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贺“十四五”开局新篇”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02-20    阅读人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祝贺”十四五“开篇布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贺”十四五“开局新篇”系列活动。

寒假伊始,国内新冠零星病例散发和局部爆发使得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我校广大研究优秀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投身“返乡助农”寒假社会实践中去,在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家乡发展,以实际行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华诞,贺“十四五”开局新篇”,展现了郑航研究生扎实实践、奉献担当的青春风貌。

“小我成就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姬婉莹

 

 

在放寒假回家之后,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姬婉莹了解到自己所在的石罢社区里好几个地方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点,并安排人员值守。她便主动到社区报名,志愿参加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她一块报名的还有另外几个大学生。在村干部的号召下,他们组成社区志愿者团,主要负责社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以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春节期间,志愿者团不仅负责疫情防控情况,还主动承担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在社区街道张贴宣传海报,挂横幅,发放宣传页,还挨家挨户讲解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搞聚会,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障自身安全。大学生积极加入社区并组织社区志愿者团的成立,不仅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筑起抗疫防线,提升防控力量,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助力疫情防控,筑起抗疫防线--管工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周乐霖 

 

周乐霖,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泸州市泰安社区为期20天的“秋腊肉”活动,并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社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会资源,强化社区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各方面的服务,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促进社区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他感慨: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一个团队的力量往往才能得到更大的作用。抗疫工作亦是如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