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党史,助竞赛|研究生处10项作品顺利晋级第18届“郑航挑战杯”决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阅读人数:

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我校研究生处高度重视“挑战杯”赛前准备在学校“挑战杯”正式下达通知前,2020年11月,研究生分团委05B301教室举办“郑航挑战杯·创青春”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四位有参赛经验的同学分享参加往届竞赛的经验,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动力,为后续“挑战杯”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下达通知后,研究生分团委多途径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答疑解惑,充分调动同学参加的积极性,为“挑战杯”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开端。

寒假伊始,研究生处对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行二次动员,研究生处发布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含红色专项)的详细通知,支持和鼓励广大师生共同组队参加挑战杯大赛,并组建微信群供参赛人员交流。

3月21日,研究生分团委举办第18“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初赛评审会,根据项目作品类别、学科与专业,评审会针对不同学科邀请曾多年指导“挑战杯”的专家现场指导作品。选拔出23项优秀项目推荐至学校复赛。

经激烈角逐,其中 10项(近50%)作品顺利晋级校决赛,远超学校平均晋级率(约25%),其中科技发明制作A类3项、科技发明制作B类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5项。评审会的成功举行,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有力的推动了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为研究生“挑战杯”冲击更高级别奖项奠定了基础。

18届“郑航挑战杯”决赛将于4月16日举行,愿每位“挑战者”牢记为梦想拼搏的壮志豪情,坚持不懈,笃定前行,不断追求科学真理,不断突破创新,将挑战精神熔铸于青春的生命里!

研究生分团委将继续努力为全体研究生搭建更宽广平台,提供更资深专家进行专业指导,为即将到来的互联网+、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助力,为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文/张文欣 贾元忠)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