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郑州航院第十八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人数:

2019429日晚,由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郑州航院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在02c教学楼路演厅圆满落幕。本次学术微沙龙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部李姝熹主持,2017级研究生张柳琪、周圆圆、肖祎星、荆欣、常人杰以及2018级研究生李姝熹、王立杰、孙庆庆、李琴担任学术分享人。

萧伯纳曾说:“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每人将有两种思想。”本次活动即希望通过不同专业领域研究生们的学术分享,让郑州航院的全体硕士研究生们能了解不同领域的学术研究。首先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学术分享:张柳琪带来了大数据这一流行名词的解析;周圆圆分享了电磁屏蔽材料在信息保护中的应用;肖祎星分享了关于城建档案在接受方面的问题;荆欣通过对历史文献的研究,分享了她所了解的隋唐时期文书档案及其管理制度;常人杰通过社会网络数学表达形式等对社会网络进行了分析及讲解。2018级研究生也进行了踊跃发言:李姝熹分享了美国网站建设和信息资源开发的概况,并阐述政府网站建设与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关系;王立杰则分享了CoNi/rGO气凝胶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孙庆庆通过人脸表情交互、语音情感交互等方面来分享她所研究的人机情感交互;李琴同学从概念、特征入手讲述了档案众包其相关应用案例。

通过此次学术微沙龙,研究生们表示获益匪浅。九位不同领域研究生同学的学术分享,不仅使与会同学们了解了多个领域的学术概况以及相关研究方法,同时对今后自身的专业学术研究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文/研究生会 李姝熹 /研究生会 郝萌)


研究生会 李姝熹主持学术沙龙


张柳琪同学分享学术研究



王立杰同学分享学术研究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