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人数:

结合我校近期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现代信息技能,65日上午,爬虫俱乐部创始人李春涛教授受我校商学院邀请,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作题为“网络数据抓取方法在公司治理研究中的应用”专题讲座,研究生处组织研一研二学生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605105954

李春涛教授,爬虫俱乐部创始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有近20年的stata编程经验,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李春涛教授开篇呼吁大家在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如此丰富的今天,我们要做研究就必须要做自己的数据分析师,不需要复杂的计算机编程技术,不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只需要3—5天详细学习爬虫网上数据抓取的基本技能就能实现。李老师以详实的案例,详细地讲解了爬数据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从网络上发现和获取数据,以及如何从纷繁复杂的源代码中清洗出有用的信息并做了现场演示。

会后,与会的研一研二学生纷纷表示对爬数据原理及网络信息抓取方法有了详细的认识,对利用爬虫软件挖掘网页信息等实践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网络信息抓取的核心及内涵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收获颇丰。

(文\研究生会学术部 李姝熹 \研究生会网宣部 吴莉)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