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暨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人数:

4月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427会议室组织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暨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内各学院院长、学科工作和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处、发规处相关领导,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叶忠明主持。

受张锐院长委托,叶忠明处长向与会人员表达了学校对专项评估和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学校以促进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与发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出发点,对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和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根据学校实际,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做好授权点评估工作和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准备工作。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学科资源,力争在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实现早日更名大学这一目标打好基础。希望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组织、高质量完成这两项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叶忠明处长详细解读了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相关背景、评估组织、评估内容、评估程序与时间节点安排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指出我校在“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指引下,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优先新增国家区域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的学位授权,将航空港区的用人需求紧密结合进来,充分体现服务地区以及国家、部门或行业需求。并指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要以应用型为主,重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会上还将我校前期创建河南航空经济协同中心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经验拿出来,鼓励各个学院更多更好的与省内大型企业单位、航空港区重点单位、中航工业单位谈判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协议,建立不少于5个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外实践创新基地,争取在省学位委员会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早日完成任务。

发规处刘国华处长总结了过去几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审核的经验,深刻剖析了2017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新特点,指出在申报工作中应着重注意的问题及应对思路。

另外叶忠明处长对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此次专项评估主要是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评估之列。本次会议就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评估体系要素、评估报告附表中有关数据的支撑材料、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中有关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此次评估工作是对我校新增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参加专项评估的相关学院表示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要求与时间节点,切实做好专项评估工作。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