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学位授予审核申报工作和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01    阅读人数:

4月27日下午3点,我校在综合楼42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位授予审核申报工作和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张锐以及各学院行政正职负责人、分管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副职负责人和研究生处相关领导,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叶忠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新增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推进",张锐首先传达了李勇院长关于今年学位申报的相关指示:第一,七大学科门类全部出击申报;第二,如果一级学科条件不够,从一级学科下面的有关方向申报;第三,争取每一个学科门类只要现有条件允许,有学硕报学硕,有专硕报专硕,两个都具备两个都申报。这次申报工作给我们郑州航院提供了一次重要机遇,同时也充满了挑战,我们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手挽手取全校之力一起往前走。

叶忠明就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进一步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我校申请新增学位点目前面临的形势、前期以来所做的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以及后续工作的时间安排。叶忠明指出省内所有高校均在积极布局申报,我校各学院申报积极性很高、势头良好。下一步工作中申报单位一定要由专人负责材料的撰写与整理,更加认真负责、确保精密准确。同时指出预申报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涉及的学科还应扩大覆盖到更多的学科门类,研究生处将提供网络存储ftp平台供各个学院下载近五年的科研、人事、教学成果、图书资料、网络平台、科研实验和研究机构平台统计数据。

最后张锐给参会人员提出了学校关于该项工作的几点要求:第一,严格对照材料的标准逐项对照填表;第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研究生处要科学制定时间,严格要求进度。研究生处每一周都要和各学院联络人把每周的申报材料的进展做出一个正式的报告。第三,严格材料质量,严格重视申报的规范,其中要求院长和主任必须亲自参与,按照李勇院长专门强调的,院长是第一责任人,主管副院长必须全程负责材料的撰写。争取把该项工作扎实做好,为实现更名为郑州航空大学的光荣梦想而努力走好每一步路。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