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2019-2020学年春季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质量保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阅读人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了将此次疫情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根据学校《郑州航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和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研究生处针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制定了预案,并使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和其他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实现在线授课模式。为全力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研究生处将和各学院督导组对线上教学各环节进行督导,现将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督导工作任务

1、督导对象:由于研究生课程开课时间不同,所有在开课前两周的研究生课程,应完成课程在线建设的1/3

2、授课前:检查任课教师授课前软硬件设备准备情况。包括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准备好电脑(自行安装相关软件)、摄像头、麦克风等必备授课工具;是否创建好课程和班级群,并告知学生加入班级;电子版或纸质版教材是否完备;是否向学生提供教材目录;是否提前将PPT课件、预习资料、视频等上传到各类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等。

3、教学过程:检查并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包括任课教师是否按时开课、是否组织好学生、在线教学效果如何、遇到哪些问题等。各学院督查并向研究生处汇报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事故。

二、具体安排

1223日,由培养科将所有在线授课课程的具体信息汇总(包含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课程网址、QQ群号、钉钉群二维码、学习通二维码等)并提交培养科,课程信息有变化的,请实时报送培养科。培养科将课程信息公布在研究生处网站并实时更新,方便学生选课和专家督导。(责任单位:研究生处培养科,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2224日,各学院完成在线课程的督导检查任务分配,添加督导人员到相应课程(如QQ群号、学习通班级码、钉钉群二维码等),并告知研究生处培养科,督导专家凭课程相关信息进入班级平台。(责任单位: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3224-25日,汇总督导专家检查意见,并向培养科和相关学院进行反馈。督导专家应填写《郑州航院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记录表》,并电子版发至培养科邮箱。(责任单位:研究生处培养科)

4226日,督促教师对所有存在问题的课程进行整改。(责任单位: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

5227-28日,研究生处抽查,对未达标的课前准备进行督导并通报开课学院。(责任单位:研究生处培养科)

三、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相关人员联系方式

研究生处在线教学督导联系人

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于开课前两周将以上人员添加至课程的各类资源组,方便研究生处进行督导。

培养科邮箱:pyk@zua.edu.cn

培养科电话:60632521 13938508614

附件1:郑州航院研究生在线课程资源统计表(3月9日更新)

附件2:郑州航院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记录表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