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关于开展雨课堂助力2022春季多模式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陶羿妃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人数:

 

       2022春季学期,为了更好地协助各位老师进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现组织开展雨课堂助力2022春季多模式教学的培训,帮助各位老师掌握线上教学及融合式教学操作技巧,助力研究生智慧教学。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要求“增强信息化意识,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研究生教育深度融合”。为了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教学资源更好的落地,提升我校研究生授课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帮助研究生任课教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教学及混合式教学操作技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研究生处联合学堂在线推出雨课堂助力2022春季多模式教学专题培训,以促进研究生教学水平提升。

二、培训主题

雨课堂助力2022春季多模式教学

三、培训时间

2022318日(周五)上午1000  11:00

四、培训对象

1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

2有兴趣参与研究生在线教学的教职员

五、培训方式

“雨课堂”在线直播,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直播课程学习

六、培训内容

1.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多种模式的线上教学。

2.雨课堂+腾讯会议的操作指南。 

七、内容简介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作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连接了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同时,它的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

八、注意事项

1、请各位教师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加入雨课堂“XJ雨课堂培训-郑航研究生处”,(第一次扫码需要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完善身份信息)。提前10分钟进入班级,做好培训前的准备。本次培训课程可无限次回放,如有老师因故无法听课,可以先扫码加入课堂,课程结束后回放观看。

2、建议参加教师提前百度搜索“雨课堂”,或输入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电脑要求系统是wins7或以上版本,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或者WPS office个人版(6929及以上版本);MAC用户,可通过安装雨课堂5.0版本或者Windowsos x双系统或虚拟机windows安装使用雨课堂。

3、雨课程班级邀请码:PMTC1C

4、雨课堂使用技术支持微信群,相关教师可以加入该群,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有专人答复。

 

    6ec618a1559777340a79e738b9a2103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