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培宾   发布时间:2022-03-30    阅读人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郑州航院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现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结项工作,报送结项材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清单

结项项目具体信息见《结项清单》(附件1)

二、结项要求

1.教改项目

应包括(1)完成申报时确定的研究目标任务;(2)负责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与本项目建设有关的教研论文。

2.优质课程

应包括(1)完成申报时制定的建设目标任务;(2)建设有课程网站,内容丰富,信息更新及时;(3)负责人第一作者发表1篇与本课程建设有关的教研论文。

3.基地项目

完成建设期满后的各个结项考核内容。

4.研究生课程思政教改项目

应包括(1)撰写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并提供相关成果的实证材料;(2)其他研究生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或教研论文。

5.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项目

应包括(1)撰写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并提供相关成果的实证材料;(2)设计“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的典型案例,制作35个微视频(每个视频约10分钟),提交视频光盘。

6.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应包括(1)撰写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并提供相关成果的实证材料;(2)教学大纲和课程教案;(3)以新闻稿形式建立课程名片,在线上平台介绍课程特点与成果,含不少于5张教学照片;(4)其他研究生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或教研论文。

7.研究生课程思政试点学院

至少应包括(1)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3)健全研究生课程思政评价机制;(4)在学院网站建立研究生课程思政专栏,建设期间新闻稿件不少于15篇。

三、结项材料

1.报送材料需使用纸质档案袋,一题一袋,档案袋正面粘贴结项表首页。

2.档案袋内装结项材料及研究成果支撑材料复印件(结项申请或报告一式3份,支撑材料1份):

1)教改项目结项材料使用附件2《郑州航院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项申报表》,并附结项报告。

2)优质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材料使用附件3《郑州航院研究生优质课程项目结项报告表》。

3)创新基地结项材料使用附件4《郑州航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结项验收表》。

4)课程思政案例项目使用附件5《课程思政案例编写模板》。

5)课程思政试点学院使用附件6《郑州航院研究生课程思政试点学院》。

3.填写附件1《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结项汇总表》。

4.附件1至附件6电子版(命名方式:项目类型_主持人,如“程思政案例项目_张三”)发送至pyk@zua.edu.cn

四、报送时间与地址

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414日;报送地址:综合楼224室;联系人及电话:张培宾 61912559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