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关于有序恢复研究生线下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陶羿妃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人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88号)和学校第90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教学情况,决定从512日起开始有序恢复研究生线下教学活动。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维护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在学校封闭管理要求下,执行“一校区一策”,尽快、尽早、有序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的原则。

(一)龙子湖校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教师,512日起恢复线下教学实行“一院一策”恢复过程,可采用调停课、课程组代课等方式尽量做到同一课程同一教学方式。

二、关于教学准备的具体要求

(一)开课学院统筹课程开设方式

开课学院根据课程性质、教师情况、学生情况,要精准摸排、做好统筹设计,明确每门课程开设方式。课程组要做好帮扶工作,以尽早、有序恢复正常线下教学为原则,由开课学院每天统计上报归口课程的线下开课率。

(二)保证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

任课教师应充分了解学生对前期线上教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教学的总结、补充和完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教学质量。

(三)落实个性化帮扶与辅导

1.对因封控、管控、隔离、健康监测等原因无法进入校园的教师,开课学院应当统筹协调教学任务安排。需要继续线上教学的,开课学院应做好技术支持、指导和督导。

2.对于因封控、管控、隔离、健康监测等原因不能线下学习的学生,相关任课教师应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泛雅、雨课堂等,结合多媒体工具,突破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物理空间限制,实施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线上上课同学与线下上课同学共同参与教师的课堂互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课堂教学新形态、多场景教学需求。

3.因故无法参与线上、线下学习的学生,所在学院与开课单位协调,任课教师做好个性化教学方案(录播授课、辅导答疑、后期补课等方式),要求务必确保每名学生进行正常教学。

三、关于教学秩序的相关要求

(一)执行错峰上下课

我校龙子湖校区继续执行错峰上下课,见表1

1 龙子湖校区上下课时间表

时间段

教学楼

节次

上课时间

01基础楼,02实验楼

1-2

08:00-09:40

03教学楼

08:10-09:5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08:20-10:00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3-4

10:20-12:00

03教学楼

10:30-12:1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0:40-12:20

午休

01基础楼,02实验楼

5-6

14:30-16:10

03教学楼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7-8

16:30-18:10

03教学楼

16:40-18:2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6:50-18:30

晚间

全部教学楼

9-10

19:30-21:10


(二)实行网格化管理

按照封闭管理、网格管控的总原则,实行小网格、小单元的管理模式,根据《郑州航院教学运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对教学运行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和各开课单位应做好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情况的监督与指导工作,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研究生处

2022511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