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 正文
培养通知
关于2022-2023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张培宾   发布时间:2022-08-29    阅读人数:

关于2022-2023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一、网上注册(含新生)95日前完成)

1.研究生(含新生,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字母为大写X,忘记密码可以联系研秘老师重置)需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新学期网上注册,检查和完善个人信息。不注册者无法在系统内进行本学期的各项网上操作功能,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需在系统内进行审核,对于错过注册时间学生,教学秘书可在后台进行单独注册。各学院报“新学期注册情况统计表”(单击下载)盖章至研究生处培养科。如有未注册的学生请各学院及时联系学生查明情况。

22022级新生符合英语免修条件的,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培养管理”—“课程免修申请进行提交,并填写符合的免修条件。符合条件的在入学报到后向所在学院提交免修申请同时提供证明材料。免修条件如下:

1)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500 分(成绩取得的时间在硕士生入学前两年及以后,方为有效);

2)新托福成绩不低于85 分(成绩取得的时间在硕士生入学前两年及以后,方为有效);

3)雅思成绩不低于6.5 分(成绩取得的时间在硕士生入学前两年及以后,方为有效);

4)本科(全日制)阶段为英语专业,现攻读非英语专业的硕士学位,并取得专业外语八级证书。

32022级新生需提供电子版蓝底照片。浅蓝底正面免冠证件照片11张并粘贴在学生证上(纸质照片正式到校后提交),同版电子版照片1份,以学号命名,格式为576*432(*) JPG,如“20220410012.jpg”,禁止采用美容软件对照片进行美化,请认真检查分辨率与命名是否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四六级无法报名,请知悉。电子照片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至pyk@zua.edu.cn

4.学生证相关

新生贴好照片的学生证,由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研究生证及火车优惠卡填写与发放说明见网址:http://yjsc.zua.edu.cn/info/1082/1338.htm。需要补办学生证的学生,同时提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证补办申请表》(请到下载资料下载)。

二、网上选课(92日前完成)

1.网上选课

即日起,研究生(含新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研究生教学秘书要指导并协助新生完成选课工作,建议必修课由研究生教学秘书直接在系统内将学生名单添加到相应课程中。如有困难,研究生教学秘书可以提供选课名单,由培养科在系统内添加学生名单。学期公共课表及教材版本见附件1

公共选修课目前开设有《美术鉴赏》《音乐鉴赏》《艺术导论》《乒乓球》《瑜伽》《健美操》,2022级新生必须任选一门。

2.准备教材

请根据附件1,尽快选购相关教材。

三、导师双选及个人培养计划制定(95日前完成)

1、为保证本学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及准确核对导师工作量,各学院应尽快完成新生导师分配工作,并在导师指导下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并在系统内录入导师信息。打印个人培养计划以学院为单位报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22022级研究生为同等学历或跨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者,需由导师制定补修本科课程(具体补修课程参考本专业培养方案),以学院为单位报研究生补修本科课程汇总表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32021级需修改个人培养计划的研究生请填写《郑州航院研究生培养计划更改申请表》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四、任课教师丰富网络教学资源

研究生处已经将本学期选课信息同步到研究生处网络教学雨课堂平台(http://yjsczua.yuketang.cn/),需要网上授课的教师,在平台上创建并完善相关课程及资源,亦可使用雨课堂PPT插件进行直播授课,直播课内容将自动沉淀到我校雨课堂平台相关教学班级中,使用教程见附件2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四史”专题课程》本学期实行线上授课、线上考核,各位研究生使用学堂云App进行学习,使用教程见附件3

五、中期考核(915日前完成)

1、中期考核对象:2020级三年制学硕、专硕,2021级两年制专硕。

2、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文件及用表(见研究生处下载服务-培养资料)。

3、材料提交: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和研究生中期考核组名单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成绩单盖学院印章即可。学生个人中期考核表学院留存,毕业时放入学生学习档案。

六、其他

1、整理2022届毕业生档案,提交至校档案馆。

22021-2022-2学期专业课成绩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未录入课程清单见附件4

各任课教师、培养学院和研究生处共同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如有问题可咨询研究生处培养科张培宾61912559

研究生处已经将本学期选课信息同步到研究生处网络教学雨课堂平台(http://yjsczua.yuketang.cn/),需要网上授课的教师,在平台上创建并完善相关课程及资源,亦可使用雨课堂PPT插件进行直播授课,直播课内容将自动沉淀到我校雨课堂平台相关教学班级中,使用教程见附件2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