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学位授予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预答辩及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洁   发布时间:2022-02-24    阅读人数: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预答辩及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学校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有序开展学位授予各环节工作。

3. 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对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工作,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4. 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增强自律意识,切实提高自主学习与研究能力,做好学位论文定稿工作。主动与导师及时沟通论文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学位论文工作进度,为如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二、环节说明

1. 318日前,提交预答辩结果。

预答辩要求:

1)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各学院可采取现场或线上完成预答辩工作。

2)各学院需做好预答辩的协调工作,及时把预答辩的安排通知到每位参加预答辩的专家和研究生。加强有痕管理。

33月18日前将“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电子版发送至xwb@zua.edu.cn,纸质加盖公章送至综合楼226学位办 。

2. 331日前,论文定稿。

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需于331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学位论文格式见研究生处网站-资料下载-学位资料-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模板20210325更新.docx

3. 412日前,相似性检测(含2次)。

根据《郑州航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实施细则》规定

★二次检测只针对一次检不通过者(20%以内),一次通过者不检测

★检测通过的版本即为送审版本,不再检测,不允许擅自篡改

★学位论文需于检测前定稿,并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指定邮箱。研究生处不对学生个人检测,不接受学生个人、导师个人发来的论文

如发现后续环节提交试用的论文不是检测时的论文,将视同舞弊行为,追究相应责任并取消该生授予学位资格

检测要求:

1)论文电子版:学位论文word文档(后缀为.doc.docx)的正文部分(即不包括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附录、致谢、公开发表论文等)。

2)命名方式:学号-作者-篇名-专业-导师.doc,如“201411001006-张三-图书馆学研究-图书馆学-李四.doc

注意:一定要按此格式命名,注意符号正确,否则直接影响检测结果!

3)提交方式:各学院对本学院所有待检测论文进行打包,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_论文一次检测”,于4月6日前发送至xwb@zua.edu.cn 

4)由研究生处根据《郑州航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实施细则》规定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分别48日、411日反馈二次检测结果。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论文将组织匿名评阅。

4. 418日前,提交论文及匿名评阅书。

学院要按要求提交匿名评阅材料,具体提供材料于4月另行通知。

硕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处统一提交匿名评阅系统进行评阅

5.匿名评阅周期不低于一个月,5月中旬反馈匿名评阅结果。

6.论文答辩五月底完成,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梦洁

电话:0371-61912521

 

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

2022年224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