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畏疫情 共克时艰 我校积极开展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阅读人数:

      2月3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遴选工作的预通知》,我校高度重视通知要求,统筹谋划,明确分工,迅速成立了以副校长李广慧为组长,学科办、教务处、发规处、科研处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为成员的申报工作组,全面组织开展我校特色骨干学科的申报工作。

校长李勇提出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和建设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突出航空特色的原则,要求要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基础、优势、特色,以紧扣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提升建设,以及河南省大力发展空天地一体化的智慧农业和先进制造业的经济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理清思路、对接需求、重点布局、同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面对疫情,工作组积极调整,面临“不聚集开会、不到校办公”等诸多实际困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半个月以来,工作组连续5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沟通和工作部署,学科办主任李玲玲对申报工作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讲解和说明,原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带头人、副校长张锐鼓励大家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通过各学科交叉融合,整合资源,打造学科亮点。其他各学科负责人分别从本学院各学科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硕士学位授权、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交流探讨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创建的方向和关键点,并着重围绕本学科发挥特色优势“建什么、如何建、预期取得什么成效”的主题,提出了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校科研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发规处等多部门积极支持协助下,申报工作组的老师克服在家中办公的困难,热烈讨论,全面整合学科资源,经常办公到深夜,目前已按期高质量完成了全部申报材料的撰写工作。

副校长李广慧总结强调,积极申报、努力创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是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感谢工作组各位老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通过理顺学科发展思路,找准建设目标,强化学科优势和特色,顺利完成申报任务。坚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会稳步提升!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