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李捷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阅读人数:

2021128日上午,副校长李捷在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儒陪同下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波主持。

杨波处长围绕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捷副校长指出:要对标升格大学和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围绕国家级“三大奖”、行业奖做好规划,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好调研,以省内发展速度快的同类高校作为参考目标,“解剖麻雀”,再找准国内同类高校为对标,借势把相关工作往前推,做好“十四五”规划,学科人才队伍竞争,实现破局和突变;及时做好学科建设的情报分析工作,给学校领导提供经验借鉴和咨询报告;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对于新的问题,要另辟蹊径,提前做好规划,在政策、方向、关键点方面一定要实;对于学科评估,要努力打造本校的内涵,整合好自己的特色。

对于学位点建设,在做好增量的同时,还要优化学位点布局,争取在专业博士授权点方面实现突破。对于研究生生源情况,要求研究生数量和质量双并重,对于研究生导师的数量和水平也要提升。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做好分类培养,在专业学位方面落实双导师制,做好质量监控;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制度,把控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关,负责培养的学院要树立好“红线”。在研究生信息化系统方面,及时联系相关信息化服务公司,做好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更新。

对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沟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