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寒假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0    阅读人数: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2020-2021学年寒假已经来临,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希望各位同学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假期。

一、 寒假放假时间

学生个人期末考试最后科目结束后即可自行离校,全体在校研究生于16日前分批次全部离校。离校后至春季开学前不允许回校,寒假期间不允许留校。

开学时间原则上定为227日、28日,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各学院开学报到具体时间,请同学们经常关注学校主页、研究生处主页的网站通知。未接到开学通知前不得返校。

二、 疫情防控问题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同学们身体健康,假期居家要注意以下几项:

1.离校和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假期里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

3.坚持通过“指点天下”APP每天健康打卡;

4.开学前14天注意留存健康码、行程码,为按时返校做准备;

5.在学校正式开学报到时间之前不得返校;

6.寒假期间经常浏览学校主页、研究生处主页以及“指点天下”APP关于寒假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通知。

三、 假期安全问题

1、寒假期间遵守交通规则,与陌生人交往保持警惕性,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2、遵纪守法,不参与赌博、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不受各种邪教诱骗、不参与邪教活动,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3、文明上网,不信、不传网络谣言,积极抵制虚假信息,防范非法集资,警惕不良网贷,防范高科技电信诈骗;

4、离校前做好宿舍安全检查,确保宿舍门窗、水、电安全;

5、警惕一切非法传销活动,防范以招工、就业等为幌子的传销诈骗活动。谨防亲朋好友、同学等以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尤其防范通过网络手段进行传销诈骗活动。

四、 假期学习与科学研究

提醒每位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青年大学习”、专业课程学习与复习,完成相关论文、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的申报准备及社会实践工作,如大学生挑战杯、研究生创新基金、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的立结项、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安排如下:

1、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郑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http://tuanwei.zua.edu.cn/info/1003/3252.htm各学院需于315日前,统一上交《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推荐作品申报书纸质文本一式三份至研究生处,随交电子档发送至ygk@zua.edu.cn,统一汇总上交学校。

2、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http://tuanwei.zua.edu.cn/info/1003/3261.htm,各团队将团队汇总表和团队报备表(以负责学生姓名+团队名称命名文件夹)电子版,可于115日前以“研究生处+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命名文件夹,打包后发送至校团委邮箱xtw@zua.edu.cn和研究生处邮箱ygk@zua.edu.cn35日前以相同方式上报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总结材料。

3、2021年郑州航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基金项目拟于3月中旬提交材料,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研究生处通知。

4、关于启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http://sczx.zua.edu.cn/info/1087/1883.htm

5、根据往年工作安排河南省英语演讲比赛将于下学期3月份组织,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将于4月份下发通知,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值此新年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假期愉快、新年吉祥,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1110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