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管理专项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人数:

关于研究生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管理专项方案


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管理工作,制订本方案。

一、开学前准备工作

1.明确开学报到时间

1)研究生于35日返校,无课程教学任务的应届毕业生可于毕业实习结束后返校;

2.返校条件

1)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截止到222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依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2)来自低风险地区、身体健康情况正常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指点天下”APP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通过“指点天下”APP提交返校申请(附件2)、返校承诺书(附件1)、核酸检测结果证明(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学生)申请返校,审批通过后方能返校;

3)返校前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学生返校时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3.学院研究生秘书要逐一审核学生的《承诺书》和《健康日志》,务必确保学生报到前是健康的。

4.指点天下APP会自动生成绿色电子健康码,持指点天下APP绿色电子健康码的学生方可返校报到,严禁持红色电子健康码的学生返校。

5.学生开学前一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召开网络主题班会,传达和学习学校相关学生管理制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

6.学院提前告知和提醒返校学生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提倡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陪同学生返校的家属只能送学生到校门口,不得进入校园。

7.鼓励学生自备餐具和体温计,同时自备适量的口罩等防护用品返校。

二、返校报到相关工作

1.报到当天,学生首先需扫14天行程二维码(校门口已备好),然后通过指点天下APP“点击到校”,显示“欢迎返校”蓝色电子通行码时,方可进入校园。

2.学生报到时要主动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接受体温检测,依次进入校园

3.各学院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校门口报到值班,随时应对学生报到当天的突发状况。

4.学生开学报到期间,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应服从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

5.各学院组织研究生秘书每日对返校学生到校情况(含体温监测数据)分时段进行统计,并于35日下午6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4)和返校学生信息表(附件3)报至研究生处。

三、报到后到疫情解除前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1.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校园的次数,有事要离开校园的须通过指点天下APP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审核批准生成电子请假条方可离开,离开校园时需向校门口工作人员出示电子请假条。出省的学生需持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方可进入校园。回校后要及时销假并通过指点天下APP详细填写校外行程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如有必要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2.学生离开校园应通过指点天下APP至少提前一天向研究生秘书申请,如学生有急事外出需研究生秘书即刻审核的,电话联系研究生秘书。

3.我校近年来严格实施就寝考勤制度,要求研究生秘书详细掌握学生行踪,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每天健康定位打卡可视为每天考勤,但请研究生秘书务必对每天健康定位打卡严格要求。

4.学生须根据指点天下APP系统设置时间每天进行晨午两次体温测量(早上800前,中午200前),如有体温异常要通过APP据实填报,且当事人和其他同学要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训伟老师,电话:13838187285,不得迟报、瞒报,然后立即向研究生秘书汇报。

5.严禁学生家属进入校园探望学生,尽量通过线上交流,如果确有必要,学生需提交向研究生秘书汇报,得到批准,履行相应的手续才能进行。

6.要尽量少举行和参与聚集活动,确需参与的一定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7.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及时辅导学生,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咨询电话:6191252815529326287

咨询邮箱:ypp@zua.edu.cn

(研究生处 杨盼盼)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