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我校研究生积极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贯彻落实,202078日上午,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在会议平台上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学习和《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知识竞赛活动,学习会议和知识竞赛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周昊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于202051日起正式施行,是河南省首次在社会信用领域立法,标志着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有法可依。这也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综合性法规,它的出台为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定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此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和谐社会,诚信为本







李姝熹:《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从各方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详细的规定,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信用条例,从自身做起,为构建信用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规范市场秩序,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河南省社会信用的学习,普及了信用立法知识,提高了信用法制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始终把诚信牢记心间,讲诚信、践承诺、促和谐,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促进诚信校园建设提供助力!

王蕊:《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既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又立足河南实际,是一部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也有助于增强我们青年人的诚信意识,同时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以诚待人,以信兴业









贾元忠:诚信是做人之本,信用是我们对外的一个重要的名片。推人以诚,则不言而信。在生活中,我们要讲信用,守本心,待人以诚。以心相交,以诚相待。信用需要法律和一系列条例来引导规范,完善的法律、行政法规和一系列条例能够增强社会诚信意识,保障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信用水平。

韩永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推出有助于河南省配合国家改善个别社会信用不良的情况。《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推出是有益于社会和国家,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为打造良好的社会信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诚实守信,诚信是一种品质,也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要讲诚信。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亦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个社会,讲诚信的人越多,社会诚信水平就越高,社会就越和谐。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张硕: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越来越多诚信问题的出现让我们意识到诚信对于这个社会的重要性,尤其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学术诚信问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通过对《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学习和了解,让我更加明白和注重对于诚信理念的坚守。

贺雅文:“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打击失信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群众权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以身作则,诚实守信。

王烁:诚实守信是法律规范经济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原则,它要求人们在经济活动中不得弄虚作假,要言而有信;诚信也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要求人们自觉按道德要求约束自己,做一个诚实、诚恳、讲信用的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值得我们这个时代这个社会弘扬的一种品德;必须要加强诚信教育,这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风气。

行而有信,信而鼎立





王文博: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学习宣传信用条例,守住信用底线。我们应从小事做起,避免失信行为发生,加强自身信用建设

李经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在当今社会,失去诚信就会失去发展空间,如每年国家都会公布失信人员名单。在学校期间,我们务必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为将来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恩来:党的十八大提出了24字社会主义价值观,诚信则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足以表示诚信的重要性。面对社会上多种诱惑,我们应保持理智,远离失信行为。

以诚为本,诚信做人






徐栋:“以诚为本,诚信做人。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亦是最重要的人生原则。当今社会,这个条例很及时,很必要!让那些不守信用,不诚实的人没有立足之地!”

李双中:“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他是一个讲文明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我们人人都要讲诚信。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

崔永捷:“实行新的社会信用条例有利于诚信社会的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的披露有利于规范公民的社会行为,对于个人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约束。完善的惩戒措施对比也提供了保障。”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

张瀚文:今天我认真阅读学习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条例》中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河南实际,是一部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研究生,我也会学习贯彻《条例》内容,争做信用先锋,用实际行动履行信用条例内容,不违约,不违信,真正做到信用为先,诚信做人!

牛梓任:个人信用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丧失了信用,将对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造成严重的影响。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应更注重个人信用,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术上,都应严格坚守诚信,信用有价,其价值会伴随个人的一生,是无形的价值。

唐恺晨:《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通过实施,可以显著提升我省人民群众的社会诚信意识,以明确的条例充分保障我省人民的合法权益,为我省的经济发展、政府机构运作和社会信用体系完善提供了切实依据。

知识竞赛



78日下午,据统计,在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中,郑航全体研究生平均分达到87分以上,共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