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我校副校长李广慧为全体研究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人数:

2020年9月1日上我校副校长李广慧教授通过钉钉群在线直播,为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处长李玲玲、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直播会议,会议由夏初蕾主持。

会上,李广慧校长首先为我们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要继续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以红色基因为魂,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核

接着,李校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研究生教育要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线的特色之路,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狠抓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大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力度;聚焦行业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凝练特色学科方向,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加快培养引领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为实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最后,他还强调,郑航研究生学子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更好地发挥知识发现应对信息时代的变革与挑战,争取早日成长为各个行业的翘楚,实现个人梦想,并以个人梦想的实现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李广慧校长的讲话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学年大家会更加明确奋斗目标,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中添加最亮丽的一笔。

课程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李玲玲对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讲话,她讲到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在校期间遵循研究生学习规律,认真完成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学习过程中注意不断开阔视野,立足学科前沿,了解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国家需求。同时,研究生处也会为各位同学做好各项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的融入到学生生活和科研工作中。

随后,研究生处培养科、学位办孙梦洁就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研究生工作手册、学生证相关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学科办邵晓艳介绍了招生就业科的主要工作职能,并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管科夏初蕾从研管科的主要工作内容入手,深入细致的对研究生会、学生的“评优评先”、“三助岗位”等与新同学密切相关的问题向新生予以介绍,并希望2020级新同学多与研究生处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各位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协助同学们解决好在学业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研究生处李欣老师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要求全体研究生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宗教和教育相分离原则,提高思想警惕,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弘扬正能量,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们要认真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和《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正确认识对待民族宗教问题,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为维护校园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研究生会主席周昊和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王蕊分别对研究生会和团总支各项职能、日常活动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出研究生会对个人学业水平的提高和能力的锻炼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期待重新回归校园的20级新生,为校研究生会注入新鲜血液。


(文/研究生会周昊、赵琛  图/研究生会王文博、贾元忠)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