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学习观看“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微团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阅读人数:

停课不停学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和树立爱国意识,校团委推出线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微团课。2020518日上午8时,研究生团总支全体成员响应校团委号召集体在家学习观看微团课。

本期微团课主题为“发扬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倪大钊主讲。微党课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讲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然后说明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危机来临之时,我们不惧怕,在党中央的精准部署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其次,讲述了在战役一线的最美青春和最靓年华。活生生的案例,让我们体会到疫情期间热血青年舍生取义、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最后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不负历史使命,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要接续奋斗,弘扬五四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本次学习中,我校研究生团总支成员从中学习和感悟到了很多,并表示会在党中央、团中央和我校校团委的领导下,坚定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为构建和谐郑航而服务。(文/研究生会 杜梦阁 /研究生会 贾元忠)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