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习谢书记一课一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8    阅读人数:

前段时间,谢书记在郑州大学,以“增强四个自信 树立正确三观”为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有两个方面:

1.【鼓励青年学子】“应该提高人生境界”

谢书记在说到人生观和价值观时的一些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感到很受用。比如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绝不是只为了吃好穿好、挣多少钱、当多大官,而是要有更高层次的追求。”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重大而意义深远”。

2.【数十次引经据典】提到了河南榜样人物

据我统计,谢书记在讲党课中至少有20处引经据典,《汉书》、《周易》,孟子、范仲淹等,都出现在课堂中。提及河南时,谢书记说在师生们身边,有许多坚守本心、德行高尚的专家学者,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吴养洁院士,在郑州大学辛勤耕耘近六十载,人淡如菊,潜心治学。为大家树立了价值标杆。

讲课即将结束时,谢书记还勉励我们大学生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梦之队”。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从自身的感受出发,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心得!我将其总结为五个意识:

1.要有创新意识。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刻苦钻研,在不断总结和完善自己的同时,要提出面对将来生活所需要的新思路,新方案,拿出积极的态度,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当前并着眼于未来。

2.要有责任意识。

责任心和责任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认为,责任心比工作能力还要重要,学生党员要有事业心,要把学习当作事业来做。要正确定位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

3.要有服务意识。

党员干部身为人民公仆,虽然学生党员还未步入社会,但是为人民服务仍然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平时要多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

4.要有担当意识。

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遇到难题的时候,要迎难而上,不能推诿塞责。出现问题时,要主动面对,负起责任,起到一个学生党员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

5.要有实践意识。

以知促行,践行服务,牢记使命,奉献社会。到社会实践中敏锐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正确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从而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学与用相结合,使理论与实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可以距离我们个人的梦想更进一步,距离谢书记期望的“梦之队”更进一步,距离我们的“中国梦”更进一步。

(研究生 张德辉)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