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航•实践】暑期三下乡,为村撰志,郑航在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阅读人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认识理解和参与投身实现“十三五”规划。团中央学校部、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暑期组织开展了“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由信息科学学院高大伟博士带队,团队成员包括我校8名在读研究生。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于7月13日早7:30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中心广场集合前往临江市。经过二天一夜的转辗,历经北京市、长春市、白山市和临江市,于7月15日11:00抵达目的地临江市六道沟镇六道沟村。

中心广场集合出发

7月16日到18日期间,在六道沟镇团委书记赵帅、六道沟村书记幸从顺和委员张庆平等的陪同下,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成员采访了“坐地户”杨爷爷、老党员陶奶奶、高材生丛大爷和生产队队长秦大爷;并分别参观了东甸子古墓遗址、百亩荷花湾、原土加工产、蓝莓种植扶贫项目、食用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硅藻土助滤剂加工厂、铜矿矿场;追忆战争年代的碉堡等。

指导老师高大伟(右)与六道沟团委书记赵帅(左)

7月19日上午,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座谈会。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并深刻认识到在城镇化加深的现实背景下,记录与撰写村志的紧迫性;之后观看四保临江战役纪录片,感受革命年代先辈为保卫国家,保护人民所做的巨大牺牲与贡献;之后团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7月20日上午,在火绒沟张锡辰书记的带领下,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与山西大学旅游产品包装设计团队一同前往火绒沟,在前往火绒沟村部的路途中,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参观了大刀会遗址和“土匪窝”,感受了当地浓浓的土匪文化。临江大刀会是在奉系军阀统治时期,劳苦大众为反抗苛捐杂税而自发组织的民间起义,也是长白山地区人民群众第一次具有反封建性质的大规模农民起义,充分显示了广大农民反剥削反压迫的英勇斗争精神,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革命年代,也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为反压迫、反侵略而英勇无畏反抗的斗争精神。

火绒沟村部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以“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为主题,为六道沟村志撰写实践团队广泛接触基层、了解社会提供了机会。此次为村撰志暑期实践活动,在六道沟村政府的配合下,高大伟博士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此次实践活动成功开展。为期7天的实践过程让团队成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于红焱马仲恺图)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