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研究生处分团委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zzl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研究生处分团委于3月8日晚通过线上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活动,会议由分团委成员杜梦阁主持,分团委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杜梦阁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阐述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活动的意义。“雷锋精神”的内涵主要由“上”和“善”两部分组成,“上”是指在工作,学习,生活三方面分别“向上”,“善”则是指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人际关系三方面分别“向善”。50多年来,雷锋名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深深烙印在人们的心灵深处,50多年来,雷锋的精神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在神州大地上,始终熠熠生辉,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其次,20级团员郭可佳通过PPT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阐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指出“雷锋精神”对于我们的健康成长、品格塑造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马续桐同学发表了学习雷锋同志“钉子”精神、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的感言,表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一名乐观、热情、具有青春活力的时代青年。

最后,杜梦阁对本次团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我们应将奉献精神、“钉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团课虽然结束了,但发扬雷锋精神还在继续。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使团员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更加明白自己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努力方向。让我们将自己的点点滴滴行动化为向善的清风,流转与他人心间,用奋斗和拼搏谱写出青春最美的篇章!(图/文 杜梦阁 赵旭阳 朱寅平)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