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奖助 > 正文
研究生奖助
我校召开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10    阅读人数:

10月9日上午,我校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在东校区办公楼B312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培哲,副院长张锐,科研处,研究生处和各培养院系负责人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国华主持。

评审会之前,各培养院系已组织相关研究生进行国家奖学金自主申报,并推荐候选人;研究生处对候选人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审查,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并要求每位通过审核的研究生准备5分钟的PPT参加现场答辩。

会上,刘国华介绍了2015年各院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情况以及评审要点、评审程序和方法;接着评委们学习了《郑州航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暂行办法》;随后,来自不同院系的6位候选人依次汇报了各自在学业、科研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每位候选人不仅展示了个人丰富的科研成果,也向评委介绍了自己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全面地展示了当代研究生的新风貌。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候选人的答辩,仔细审阅了每份申报材料,并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整个评审过程公正透明,充分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经过评委打分,确定了会计学院李占领同学获得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进行公示。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我校评审、发放尚属首次,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因准备时间仓促,评审办法有待细化,需要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评审结束后,评委们还对今后更好开展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中肯意见,他们希望通过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树立典型,明确方向,促进学风,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长效机制。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国华对评委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在下阶段工作中集中力量,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好研究生奖助体系的激励效应,激发广大研究生潜心科学研究,激发广大导师精心育才,逐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管理科申晓晶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