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奖助 > 正文
研究生奖助
我校研究生获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5-08    阅读人数:

5月7至8日,由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76名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评委团由3位省内专家和4名外籍专家组成。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历时两天,预赛围绕指定主题“Internet and Me”进行演讲,并有外籍评委现场问答;决赛分为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我校会计学院2015级研究生张晓慧凭借纯正的语音语调,大方的形态举止,展现出了郑州航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荣获优秀奖。

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贾正国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生的外语学习,“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贯彻实施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展现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增进全省各高校研究生英语学术交流。同时贾处长指出,参加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大多拥有了良好的发展前景,有的顺利通过了外企的面试,有的成功出国深造,可见参加比赛的益处所在。

这次比赛是我校第二次组织研究生参加。为了选拔出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赛,研究生处于2016年4月至5月精心组织了“郑州航院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预赛和决赛。最终4月21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选拔出了代表我校参赛的优秀研究生。从校内选拔到省级比赛期间,研究生处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竞赛组织、选手选拔和各项支持工作;外语系对备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派出具有富有指导经验和工作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全程参与了选手的选拔,以及对选手的培训与指导;参赛选手认真刻苦,精心准备。师生共同努力,辛勤的耕耘换来了收获。研究生处将总结经验,为下一年度的比赛做好准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比赛经验,开阔了眼界,也为我校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研究生展现自我提供了机会。通过这次比赛,也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口语与听力水平,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校研究生处)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