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十期研究生微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人数:

20191113日晚19:30,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主办的第二十期研究生微沙龙在综合楼22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微沙龙以智慧·创新 改变生活”为主题,围绕智慧、创新在研究生科研、赛中的应用展开,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贾元忠主持,2018级研究生孙靖贺担任主讲嘉宾,2019级研究生赵琛、杨志顺、杨紫楠、李亚珂、李瀚洋、张硕参加本次微沙龙。

本次微沙龙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交通银行杯”全国智慧城市大赛三等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团队负责人孙靖贺分享。孙靖贺分享了有关这两个比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他认为在比赛散思维,找到创新点,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高质量的竞赛,提高自己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第二部分由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智慧·创新 改变生活”的认识。李瀚洋从从会计的角度阐述了智慧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成熟企业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李亚珂从智能汽车方面分享了未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的九个趋势,对当前和未来的智能汽车人机交互设计提出了大胆构想。第三部分自由讨论同学们积极的讨论智慧·创新 改变生活”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通过讨论畅想了未来人类生活的变化和可能性

通过本微沙龙活动同学们增进了智慧·创新 改变生活”主题认知启发了同学们提升科研能力的途径今后研究生学习阶段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有了更加全面的思考和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文/贾元忠 张硕  图/杨志顺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