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研究生微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人数: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国家防疫相关政策,配合郑航防疫工作部署,丰富研究生假期思想生活,基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我校于216日晚730在钉钉群,采取视频会议的特殊形式在线举办研究生第二十一期学术微沙龙活动。本次微沙龙主题为“抗疫情知识交流”,由学术部李姝熹主持,周昊、唐恺晨、赵琛、王文博、张硕主讲,二十余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

开篇,主持人李姝熹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做简单介绍后,依次有请五位主讲同学就不同角度对本次疫情作分析与解读。首先,王文博同学就新型冠状病毒与新型肺炎时间点及相关的防疫知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关键点与容易忽视问题展开论述,让同学们对于新冠状病毒的防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2018级会计专业的唐恺晨同学从中国整体经济发展角度出发,说明这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重大影响,启发了同学们疫情思考的新思路。第三位主讲人周昊从疫情开始以来的网络文明角度展开论述,并列举了如造谣、信谣、传播谣言等不文明网络现象,并深度剖析了这些行为的内在动因。“谣言止于智者”,周昊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具有理性思考问题、做出判断的能力。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赞同。2019级情报学的赵琛同学从网络舆情的专业视角对疫情实时状况“我们是否应该被隐瞒”话题的进行辩证论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张硕同学通过图片与漫画形式向我们展示说明了导致此次疫情的直接与根本原因“食用野生动物”这一不文明现象,“以野为贵”、“人无我有”的落后观念应该得到彻底摒弃,呼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拒绝野味应该深驻于我们每个人的心底

我们相信久经磨砺的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并始终坚信寒冬过后仍将是繁花似锦。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美丽的郑航校园再相见!(文/学术部王文博 李姝熹)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