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生处举办第二十三期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人数:

202091315:00,由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郑州航院第二十三期读书会在07C423开展。本次活动主题是“阅读点亮智慧,文字见证成长”,由研究生会贾元忠主持,2019级研究生会骨干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贾元忠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参会人员和分享嘉宾。之后,信息管理学院的张硕同学分享了庆山的《七月与安生》,表达通过自己对本书的感悟,并引用英国诗人王尔德的“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的诗句来告诉大家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认清自己并接纳自己,拥有爱自己和爱他人的能力,努力做到勇敢和自信。信息管理学院李经钰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玛丽安·库茨的《练习告别》,阐述生命就是一直的告别,而我们则需要勇敢去面对,努力追寻生活的意义,并希望大家正视告别,珍惜当下。管理工程学院的曹逗逗同学分享了罗翔的《刑法学讲义》,并从实际案例出发结合时下最热的话题与大家积极探讨法律知识,认为这本书可以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值得大家学习。管理工程学院的马续桐同学分享了自己曾作为空降兵的经历及感悟,号召大家关注国防、崇敬军人,热爱祖国。随后大家围绕这期的成长话题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最后,主持人贾元忠对这期读书会的主题做了总结,说道: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困惑和迷茫,但要坚信时间会交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通过此次读书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更应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珍惜时间,把握当下。(文/研究生会 李经钰 张硕  图/研究生会 张豪 王文博)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