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十四期研究生微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人数:

20201015日晚19:30,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四期研究生微沙龙在01c4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主题为经验助力成长的微沙龙活动围绕研究生科研学习经验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由学术部丁菲主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鸣、张赞分享了科研学习经验,研二优秀学生代表王文博对研究生学生手册进行了解读。我校研一、研二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微沙龙活动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由土木建筑学院袁鸣、材料学院张赞两位同学分享国家奖学金获得经验。袁鸣同学从如何获得好的研究想法、如何找到合适的科研伙伴、如何获得专业外的资料以及如何更有效的发表核心论文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关注学科热点、与老师同学交流、参与各类竞赛和项目的重要性。张赞同学从学业成绩、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几个方面分享了获奖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在搞好科研、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种文体活动,实现自己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活动第二部分由管理工程学院王文博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经验,全面解读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量化考核细则(校研〔20188号)》,对量化考核成绩、国家奖学金申请的必备条件和校内可申请的项目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三部分是互动问答环节,参会学生就目前在生活、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嘉宾为同学们进行了热心解答。



  通过此次微沙龙活动中三位优秀学生的分享,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对自己的研途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此次微沙龙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奖学金、评优评先的申请条件,更促进了研究生群体的交流,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研究生团体氛围。 (文/研究生会学术部 朱露欣 王岁 /研究生会学术部 郑娟娟 李其林)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