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十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人数:

我校举办第二十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为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明确科研道路规划,1111日晚,侯丽羽副教授应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邀请,于演艺厅开展了“学海无涯,科研有路”专题讲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会。

 侯丽羽副教授开篇以“郑航人的身份”为主题,呼吁大家始终保持一个自信乐观的心态,强调读研期间,要“尊重导师、善待自己”。侯丽羽副教授指出:“科研论文的发表,不必要太在意别人的打击,虽说一战成名是梦想,但是不被嘲笑的课题不必看,不被拒稿的人生不完整。”同时从选题、学术用词、资料来源以及正文部分对论文写作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讲座通过大量实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写作,树立科研信心。

 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场研究生对如何准备考博面试、如何平衡生活与学术的关系、如何写好交叉学科论文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侯丽羽副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投身科研。


侯丽羽副教授说:“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在学术的道路上,我们要放平心态,积极乐观,同时用极高的追求和踏实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学术生涯。会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专题讲座。(文\研究生会学术部 王垲烁 丁菲 \研究生会学术部 王岁 郑娟娟)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