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开展首届“研讲有你”微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阅读人数:

为了促进我校研究生学术文化生活,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20201119日17:30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主办的郑州航院研究生首届“研讲有你”微沙龙活动在07C423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研讲人”是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曹逗逗,他演讲的主题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2020级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微沙龙活动。

曹逗逗同学分别从“为什么进行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这三个方面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理解与感悟。活动中,分享到黄继光、邱少云等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时,曾服役于由志愿军15军改编而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的马续桐同学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所见、所闻、所感,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军人的伟大。

曹逗逗同学讲到“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折射着璀璨的光辉,给中国人的内心世界送来光明。我们要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拥抱从那历史深处穿透而来的精神之光。”这也正是此次微沙龙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丁一凡 张文欣   图/宋小伟)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