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第二期“研讲有你”微沙龙活动—新闻摄影中的艺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人数:

为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养。2020123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在我校龙子湖校区07教学楼C423举行第二期研讲有你——新闻摄影中的艺术即摄影技巧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材料学院宋小伟同学作为“研讲有你”活动主讲人。2020级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首先从单反相机使用角度,宋小伟同学以尼康相机为例,从单反相机的工作原理切入,具体阐述了光圈、快门时间和感光度的内涵和逻辑;接着结合日常摄影经验,讲解了不同环境下的拍摄技巧与构图特点。同时,对相机的基本功能键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拍摄模式进行了阐释,并对光圈、快门、景深、感光度、白平衡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知和理解。

其次,就新闻照片拍摄方面,宋小伟同学深入介绍了各类会议及文体活动照片的拍摄。从会议摄影前的准备工作,到会议摄影中的构图、用光、特写、合影等,他分别强调了不同阶段的注意事项和细节把握,如体现人物表情、动作和运动场景的瞬间抓拍和连拍等技巧。在新闻配图方面,他以研究生会以往活动的新闻照片为示例,具体剖析了存在问题,并逐一进行了修改和对比说明。

会议尾声,宋小伟同学非常感谢同学们参与本次分享会,为了准备本次微沙龙活动,他对自己过往在拍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大家对摄影的热爱。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研究生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同时拓宽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兴趣和视野。(文/刘威威 /曹逗逗)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