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学位授予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阅读人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学校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有序开展学位授予各环节工作。

2. 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各学院可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位申请审核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管理过程和指导方法的创新,并做好过程材料留存和备案。

3. 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对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工作,通过线上交流研讨,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4. 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增强自律意识,切实提高自主学习与研究能力,居家安排好学位论文撰写工作。主动通过网络平台(邮件、微信、QQ等)与导师及时沟通论文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学位论文工作进度,为如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二、环节说明

1. 3月30日前,提交预答辩结果。

预答辩要求:

(1)预答辩可采用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各学院也可灵活安排预答辩形式,但流程和要求不变。(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若疫情有改观,教育厅允许学校返校且具备现场答辩条件的也可采取往年线下答辩方式)。

(2)各学院需做好预答辩的协调工作,及时把预答辩的安排通知到每位参加预答辩的专家和研究生。加强有痕管理,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的预答辩,可保存会议录音、截图等资料。

(3)3月30日前将“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电子版发送至xwb@zua.edu.cn 

2. 4月10日前,论文定稿。

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需于4月1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学位论文格式见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服务-学位资料- 40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模板20190613更新.docx

3. 4月15日前,相似性检测。

检测要求:

(1)论文电子版:学位论文word文档(后缀为.doc或.docx)的正文部分(即不包括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附录、致谢、公开发表论文等)。

(2)命名方式:学号-作者-篇名-专业-导师.doc,如“201411001006-张三-图书馆学研究-图书馆学-李四.doc”

注意:一定要按此格式命名,注意符号正确,否则直接影响检测结果!

(3)提交方式:各学院对本学院所有待检测论文进行打包,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_论文一次检测”,于4月11日前发送至xwb@zua.edu.cn 

(4)由研究生处根据《郑州航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实施细则》规定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分别于4月12日、4月15日反馈二次检测结果。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论文,学院即可组织校外专家评阅。

4. 5月15日前,论文匿名评阅。

硕士学位论文由学院组织评阅。学院要充分考虑评审单位受疫情影响会延长评审周期的可能性,请合理安排本学院论文评阅工作。要求如下:

(1)各学院负责本学院毕业生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附件1)的外审工作。各学院自行对外审专家与学位论文进行分组,一名外审专家审稿不超过三篇,一篇论文要送至三位专家审阅;论文正文及页眉中需隐去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致谢、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封面可参考研究生处提供的模板(附件2)。

(2)5月15日将外审结果反馈给研究生处,将《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结果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xwb@zua.edu.cn 。各学院要妥善保管好外审专家反馈的评阅书。

(3)5月16日-5月18日,根据外审专家评审意见对论文进行整改,需要整改的论文请填写《郑州航院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整改报告》(见附件4),由学院存档。

5. 5月31日前,论文答辩。各学院组织好论文答辩工作。

   5月31日前,2021届毕业生开题报告工作。

三、工作预案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影响,学校在研究生学位授予各环节采取以下措施:

1.学位申请流程信息化

优化学位授予环节,其中学生论文提交、导师初审、学院审核、论文盲审均在线上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等环节的时间安排,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管理部门及学校的要求另行通知。在疫情导致学位授予答辩无法现场进行的特殊情况下,学院应提前做好网络视频答辩的准备工作。

2.视情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视毕业生实际情况增加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次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梦洁

电话:0371-61912521,15803787986

QQ号(同微信号):64496775

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

2020年3月4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