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并展开热议
发布者:zzl   发布时间:2021-02-27    阅读人数: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教工、全体研究生收看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习并热议大会精神。

 

 

研工部思政科(分团委)张振力老师说:“习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脱贫攻坚斗争的伟大胜利,彰显了令世界叹为观止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当前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研工人要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坚强意志,发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现有成果,加快研究生分类培养和课程思政改革,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校升大学工作披坚执锐,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感谢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及千千万万未被表彰的脱贫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理应受到我们所有人的尊重与敬仰。荣誉的背后是多少日日与夜夜的坚持、辛苦付出甚至不被理解的坚守?看过他们的感人事迹,我热泪盈眶”,研究生管理科杨盼盼老师感叹道。

 我校各年级研究生分散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并纷纷发表对大会精神的感慨。

 

 

商学院 聂青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观看前面部分的记录片,让我感触颇深,恶劣的生活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但我们的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亲历亲为,改变了穷困大山的济贫落后,让无数百姓脱贫致富。当乡亲们的生活开始好转时,我们亲爱的党员干部却劳累过度倒在了岗位上,蒋富安,戈肖锋,柴生芳等等,一位又一位无产阶级战士,为了实现心中理想,哪怕牺牲也无所畏惧!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想国家之所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诗宇

贫困是困扰人类社会的重大问题,实现全面脱贫,对中华民族和全世界具有重大意义。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仅源于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更是源于万千平凡的人民,他们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自己的汗水和热血,甚至为了国家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应该以这些民族英雄为榜样,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努力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新时期的接班人。

经济学院 王姝晨

脱贫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的过程依靠了总书记的总体布局领导、科学的方法、坚定的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者的用心爱心。全面脱贫虽然实现了,我党依然坚持初心,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仍一直并将长期工作在基层,为实现小康社会、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长远之计而埋头苦干。

信息管理学院 贾丹馨

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张桂梅同志、毛相林等同志,以及许许多多我们不知道姓名,却在默默奉献的英雄楷模的心里,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口号。他们怀揣着为了人民,为了祖国变更好的信念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中华儿女的力量,带领着一户又一户家庭走出贫困,迈向光明的道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向这些英雄楷模们学习,努力将知识转化为成果,以期为人民,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材料学院 周雪梦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脱贫攻坚,一方面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好红旗,点亮明灯。另一方面必须深入一线,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用实践履行共产党员的承诺,用行动实现理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干部也是关键。干部有担当、有干劲,才能为脱贫群众点明方向,树立群众脱贫信心,推动群众脱贫脚步。

土木建筑学院 张帅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来开展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扶贫攻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贫困群众的小康梦也不会一蹴而就,这就要求我们把扶贫攻坚的意识根植于脑我们对脱贫攻坚要有一种责任感、紧迫感,要带着感情做这项工作,要真正做到内心向往贫困群众住上新房,穿上新衣,向往贫困群众发家致富,奔上小康,让扶贫攻坚成为党员干部的心中事,心中石。

外国语学院 梁梦珂

脱贫工作是事关民生工程,事关祖国千秋大业和群众奔小康的重大使命。俗话说“足寒伤心,民寒伤国”,贫困是当今社会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的根源。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有助于解决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是打贏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也是奔小康的必经之路。多地驻村干部和党政领领导采取了进村入社到户、座谈走访群众、查阅资料、指导计算人均纯收入和贫困户同吃同住等方式,认真做好脱贫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作为青年学子也要积极关心脱贫攻坚工作,为此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图文研究生会 朱寅平 杜梦阁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