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领导班子与各培养学院领导观看《学位制度变革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讲座
发布者:陶羿妃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人数:


 

2022428日,研究生处领导班子和博士学位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通过ACGE公益云讲堂,线上参与《学位制度变革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讲。



杨斌重点阐释了中国学位制度与研究生教育的历程,通过不断探索适合我国的研究生教育发展之路,由小变大,正逐步成为研究生教育强国。目前,中国研究生教育已建立“四梁八柱”的制度体系,培养了大批党和国家急需的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但研究生教育仍面临发展规模不充分不平衡、服务需求不足、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杨斌通过大量案例对比,从学位制度、学位点设置、学科目录设计、导师职责、课程设置、专业学位发展模式、学位质量保障、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特色。杨斌还从培养理念、学制结构、交叉学科设置、培养模式、学位法(草案)的变化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向未来发展的方向性思考。



通过收看本次专题讲座,研究生处及各学院领导均表示获益匪浅,对我校做好做实学位研究生教育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改革意识,并表示将主动作为,加强合作,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早日获批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更名“郑州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