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研究生团总支组织举办“抗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人数: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并向工作在战役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47日晚1930我校研究生团总支在钉钉群以直播的形式线上举办“抗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成员赵琛、杨俊杰主持,团总支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琛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抗击疫情中先进事例的PPT及视频,他通过展示用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爱心志愿者;让医务人员免费居住自家酒店的老板;通宵达旦给医院赶做早餐的厨师;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等英雄人员的事迹向大家传递了正能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平凡中的伟大。接着,杨俊杰同学组织观看了牺牲在抗疫一线的郑州民警樊树锋的故事,他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连续奋战17天,十次路过家门而不入的敬业精神以及他“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感动了大家。而特警英雄因劳累过度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个沉重的春天里也让大家揪心和痛心。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用最鲜活最感人最励志的事迹彰显着青春的精神、奋斗的能量,以此引导广大团员向“逆行者”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舞台上实现价值、创造实绩。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图/文 研究生会 杜梦阁 朱富成)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