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我校顺利召开研究生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2-13    阅读人数:

12月7日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罗昆、研究生处处长叶忠明、研究生处副处长马彦波、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萌,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夏初蕾,各培养院部团总支书记,全体研究生团员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马彦波主持。

大会共分为两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领导的发言致辞以及团总支成立过程中的工作汇报。会议开始时,全体起立,奏响国歌,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研究生第一次团员代表大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萌宣布《关于同意成立研究生团总支的批复》以及《关于同意召开郑州航院研究生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同意成立研究生团总支并向与会的教职员工以及团员代表表达祝贺。

接着校团委书记罗昆对本次大会致贺词,他对研究生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肯定,对研究生开展的系列团学活动做出了充分的肯定,提到了研究生挑战杯、研究生三下乡活动等的积极影响,特别提到了受到河南省教育厅重点资助的三下乡重点活动“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后罗昆以一句富含哲理的教诲结束了致辞,“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

紧接着研究生处处长叶忠明也发表了致辞,叶处表示在此次大会是全校研究生共青团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研究生共青团工作的校团委及各培养院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研管科科长夏初蕾就研究生第一次团总支筹备工作做了工作报告,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作了汇报:1.研究生团总支成立的各项基本筹备工作;2.明确团总支成立的基本任务与职责;3.研究生第一届团总支陈丽筹备期间开展的团学工作。

工作汇报结束之后领导与团员代表们进行了合影,为此次大会留下了颇有纪念意义的一幕,大会进入到第二部分,选举产生研究生团总支委员。

首先由总监票人马仲凯清点了到场人数并宣布大会选举办法(不记名投票,5名候选人差额选举出4名团总支委员)。然后由夏初蕾老师介绍了5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随后进行了选票发放,团员代表们进行投票。

投票过程结束之后,总计票人清点票数,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由此产生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

最后全体团员进行了合影,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大会圆满落幕!

(文/研会张德辉图/研会杨晨露)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