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全部通过终期验收
发布者:ll   发布时间:2023-07-08    阅读人数:

 

一级重点学科

序号

学科门类

一级学科名称

等次

1

管理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合格

2

工商管理

合格

3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合格

二级学科重点学科

序号

学科门类

二级学科名称

所属一级学科

等次

1

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优秀

2

工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工程

优秀

3

结构工程

土木工程

优秀

4

材料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合格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结果的通知》(教办研〔2023230号),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区域经济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结构工程和材料学共7个河南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终期验收,其中区域经济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结构工程3个二级学科考核结果为“优秀”。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工作于202211月启动,疫情期间在学科建设办公室认真安排部署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按时高效地完成了验收材料的填写和报送工作。  

我校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自2018年立项以来,坚持“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围绕航空航天科技领域和行业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汇聚高端人才、构筑创新平台、加强对外交流,经过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坚持学科建设为引领,通过持续优化学科体系、加大经费投入、强化过程管理等措施,确保了重点学科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此次验收结果是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科建设成效的显著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结果分析、建设整改和学科规划工作,谋划第十批省级重点学科申报。发挥学科龙头作用,夯实学科建设内涵,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引领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我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栗蕾 审核/魏永强 张国辉)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