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我校学科建设概况

学校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之校训,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面向航空航天产业、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办精传统经管类学科,构建以航空航天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思路,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现有7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省特色骨干学科群,1个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15个河南省重点学科。

2017年我校在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立项建设中获批7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一级学科3个,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二级学科4个,包括材料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结构工程、区域经济学。2020年我校在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立项建设中获批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和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2023年我校在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立项建设中获批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在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中获批8个省级重点学科,分别是理论经济学、法学、数学、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设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