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申请 > 正文
学位申请
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读人数:

各学院及相关研究生:

为做好硕士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现开展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工作。

一、开题对象及时间

(一)开展及评审对象:2024届硕士毕业生(专硕及学硕,即:将于2024年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二)所有工作最迟在610日前结束

二、开题组织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以现场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开题答辩会时间和地点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并统一公布。

(二)开题报告的评审由培养院(系)负责,按学科和专业类别组成3-5人的开题报告专家评审小组,其中专业学位论文专家评审小组必须聘请来自实践领域的专家参与。

(三)学术型硕士生论文选题应当是本学科专业范围内具有一定使用价值或理论意义的课题,专业型硕士生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可以是理论或方法上创新的研究论文,也可采用调研(调查)报告、专题研究、案例分析、组织(管理)诊断、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工艺设计、产品开发等形式。全国教指委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四)开题报告通过后,一般不得改变研究题目。确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题目者,应写出书面报告说明理由,经导师同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批准后,重新开题。

(五)开题报告不合格者需在开题结束后的1个月内向培养学院提出重新开题申请,由培养学院组织进行重新开题工作;仍未合格者不得申请硕士学位。

三、工作流程

(一)撰写开题报告

1.学生填制并打印《郑州航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开题报告不少于5000字。

2. 导师审核签字。

3. 《郑州航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第十二项第12点将各位评审专家意见汇总到此处,评审专家组组长在第3点处签字。

(二)开题评审

1. 培养学院成立专家评审小组并填《开题报告专家评审小组名单》并统一组织评审。(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

2. 评审小组填《郑州航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每位评审专家填写1份,并签名。

3. 审核通过后学生和研究生教学秘书需要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题报告申请开题报告结果进行审核。

4. 研究生教学秘书填写《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中下载)(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30%,其他无比例要求。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究生导师及答辩专家应对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充分评估,为研究生开展系统科学、规范有效的工作做出指导。校质量中心将组织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对各学院的开题答辩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二)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相关的材料,包括开题安排(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信息)、研究生开题结果汇总表、专家组表决票、研究生开题报告等,以学科或专业为单位,由学院统一存档。

五、材料报送

各培养学院于612前,统一将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处学位办综合楼226

纸质材料:(加盖公章)

(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一份

(二)《开题报告专家评审小组名单》一份

系统填写:学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与学位”→“开题报告申请开题结果录入进行填写;研究生教学秘书在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中进行开题申请和开题结果审核。

注:请务必在系统内进行登记填写,便于学生毕业审核及成绩单打印。

(三)电子材料:《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开题报告专家评审小组名单》发送至xwb@zua.edu.cn

所有表格可在下载服务-学位资料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梦洁

联系方式:61912521

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

2023511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