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踔厉奋进向未来 勇毅前行新征程——我校研究生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人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做好研究生收看组织工作,各学院研究生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大家在教室、会议室、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场所收看聆听大会报告。会后研究生团员青年热议大会报告,纷纷展开热议。

在03C507教室,研究生处分团委组织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团支书、研究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为党和国家所取得历史成就的自豪与对中国未来发展之路的振奋之情。

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

 

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团支部现场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学习方向,鼓舞奋斗士气斗志,引导研究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材料学院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

 

  土木建筑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在会议室跟学院老师共同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学院全体研究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和动员令。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土木建筑学院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 

 

管理工程学院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

 

   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同学们线上分散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带领大家认真领会大会报告的详细内容和丰富内涵。

         研究生线上分散收看开幕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必当志存高远,胸怀大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我校研究生强烈反响,广大青年纷纷发表感言,吐露心声。

 作为一名研究生切身体会到了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人才是创新的根本,自己会更加重视创新,要在平常的学习中努力获取知识,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  杨雨琦

 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研究生要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期的新标准,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树立研究生的先进形象。

                       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 翟威

 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有骨气、底气和志气的研究生,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嘱托,衷心热爱党,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微弱而又坚强的力量!

                       情报学专业研究生  刘振阳

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我深深地为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潜心学术、敢于创新,不断锤炼意志品格、培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担当起时代的民族大任,勇做“追梦人”,更要敢做“圆梦人”,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 山秋便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和期望,唯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绽放,在磨砺中发光,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作为一名研究生,科学研究就是我的时代重任,我们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根研究,力求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学专业研究生 史伟衡

 

 (图文:张振力 各培养学院  审核:张宁 )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