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硕士毕业生“青春向党·暖心远航”毕业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人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我校2022届硕士研究生已基本完成学业,即将毕业离校,开启人生的崭新旅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确保2022届硕士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决定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展“青春向党 ·暖心远航” 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暖心远航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三、建议活动形式

1. 温“初心”——上好最后一课

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邀请知名导师、优秀党员、专家学者、校友等为毕业生上一堂特殊思政课,深入开展毕业生“四史”教育,引导毕业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往昔”——举办一次班会

营造温暖、关爱的毕业氛围,组织开展“一次不一样的班会”,整理收集班会中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的讲话稿,全面展示并留存母校最真挚温暖的记忆。班会中可融入上述爱国、爱党、诚信、廉洁等主题教育

3.树“榜样”——选树一批典型

选树一批在教学、指导、管理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在科研考博、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的先进毕业生典型,向广大师生分享经验感悟成长足迹。学院通过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先进事迹宣传展示,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广大研究生以榜样为标杆,刻苦钻研、努力成才、服务社会

请各学院于5月25日前将本学院优秀教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优秀毕业生等先进事迹发送到邮箱ygk@zua.edu.cn,研究生处将集中宣传。

4.感恩”——回送一份感恩

开展毕业生感恩活动,倡导毕业生在离校前通过向给予自己传道授业、指导帮助的老师、辅导员同学、母校送祝福、写卡片、述故事等活动,感念师恩,引导毕业生倾听与回念师生情谊,培育学生良好的精神品格,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5.致青春”——拍摄一张合影

各学院要动员毕业生可以班级、宿舍或团体为单位与老师、同学到曾经学习生活过的的教室、实验室、运动场等场所拍摄合影、创意毕业照、短视频,定格毕业瞬间,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怀、感念、眷恋之情,纪念研究生生涯的青春岁月。请各学院于5月31日前将相关电子留念材料发送到邮箱ygk@zua.edu.cn

6.传递”——开展一次捐赠

开展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倡议毕业生将有用的书籍、闲置物品捐赠到学院资料室、校图书馆、校红十字会、校研究生会等,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传递爱心。

7.情结”——制作一份纪念品

研究生处每位毕业生制作一份毕业纪念品,纪念研究生永不褪色的青春生活,追忆科研岁月,回眸成长历程,镌刻航院点滴分享航院情结各学院也可根据学院特色为毕业生精心制作一份表达学院和师生情谊的纪念品

8.永关爱”——落实一份帮扶计划

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针对未就业特别是重点群体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生一册”动态管理,确保帮扶到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9.诚信”——强化一次诚信教育

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廉洁诚信教育,不断增强毕业生廉洁干净担当自觉意识,召开毕业生诚信还贷主题宣传,多举措向毕业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注意事项,强调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为毕业生上好诚信课。

10.留“芬芳”——留下一间雅舍

保持良好宿舍环境,开展“留存明净雅舍”活动,号召毕业生们离校前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和退宿工作,不需要的个人物品请投放到各宿舍楼栋一楼指定垃圾收集点,希望毕业生们用实际行动做到文明离校,展现郑航研究生的靓丽风采。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科学规划,切实提高毕业生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2.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充分发挥网络宣传阵地的作用。

3.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各学院要教育广大毕业生服从学校管理规定,维护校园公共秩序,确保安全稳定。

请各学院于6月5日前将毕业生教育活动总结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ygk@zua.edu.cn,活动总结要图文并茂,包含活动主题、组织实施和取得效果等。邮件以“**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命名。

     

                                         研究生处

        2022年5月16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